◇激进路命+路索人,其他路相关只吃路左。放路左(包括以后的路索)产出的子博:@食糧倉庫。

△Fandom和墙头很杂,关注请谨慎。GLBLGB杂食,喜欢本命攻以及power bottom,驻扎在CP寒带。

◇我永远都会喜欢:OP、HP、APH、GINTAMA || Sherlock、路飞、小野友树 || 路索、柯赤柯平、英仏英独、银坂银松、黑青黑火

△最近特别中意:JOJO || 徐伦 || 独众

◇站内站外都请勿无授权转载。

【路索】HANABI

原作:One Piece

配对:Luffy/Zoro

分级:G

梗概:接梗活动的点题,#在阳台上放烟花

注意:现代AU;同级毕业生设定


我我我我我还挺喜欢这篇的_(:зゝ写天使们的嬉戏(不)真的很幸福w

 

正文:


1

接到路飞电话的时候,太阳正缓慢地向地平线移动,房间向着南面打开的窗户只有并不强烈的、倾斜的光线穿透进来,将百叶窗的影子拉成了一个奇怪的形状。

“Zoro,来我家吧,我收到录取通知书了。”

电话那头的声音平稳而沙哑,缺乏足够的欢快以至于让绿发少年迟疑着没有回答,但那也只是一会,很快,他轻声地“嗯”了一声。

“那就这样,拜。”话语的间隙他捕捉到了轻笑的声音,自然地,他想起了男孩灿烂的露出整排牙齿的笑容。虽然,那笑容通常出现在男孩闯祸后毫无歉意地认错的时候。

放下听筒,房间重新回到寂静之中,带有热度的风偶尔从窗外吹来,绿发的少年便眯起眼睛,陷入了一片在这漫长的假期中时常出现的恍惚中。啊啊,似乎没有哪一刻比现在更能让人意识到时光的短暂了。

暑假结束的前几天,两个人坐在成堆的漫画书里补作业补到手酸的情形;缩在被炉里发誓要熬夜到两点却抵挡不住温暖睡过去,第二天考试差点迟到的情形;在做不完的试卷中,仍会相约在半夜爬起来看一场球赛直播,接下来整天脑袋都粘在课桌上起不来的情形,好像都发生在昨天似的,而这一切已经结束了,伴随着欢乐、惬意而又焦躁、苦闷的高中时代。

想着这些的自己,真的是很无聊啊,一边这样自嘲,一边关上玄关的门,绿发少年转过身,走进了夕阳橘红色的光线中。

 

2

坐新干线需要2小时58分,飞机的话则是1小时。

看过路飞的录取通知书后,这句话就不受控制地在脑袋里打转了。

“Zoro?……Zoro!”因为近距离的呼唤回过神,绿发少年抬头便看到眼前干净修长的浅麦色手指,不自觉地眨了眨眼。

他对面的男孩笑着收回手,嘴角的弧度扩大少许,很感兴趣似的看着他,“在想什么,Zoro?”

“没、没什么。”他的脸有点红,掩饰性地往嘴里塞了一口饭。

总不能告诉你我在想着单程往返我和你的大学所在城市的时间吧……绝对会有什么不得了的事情发生啊喂。

和Monky D. Luffy认识了十一年,仍然对其缺乏必要警惕的Roronoa Zoro,此时也只是用他野兽般的直觉单纯地回应着。

虽然这样说,但和那些经历过惨痛教训才渐渐意识到那纯良无比的笑容是某种危险的信号的人相比,Zoro恐怕是最了解他的亲友那恶魔之子般本质的人了。因此,男孩微笑着说,嘛,算了,然后干脆地夹起一片汉堡肉继续吃饭的举动让他稍稍惊讶地‘咦’了一声,看到男孩是真的放弃了追问,才放松下来。

可是,当他的筷子还悬在半空中,是刚抬起手的状态时,男孩突然抬起头,在桌子的另一边极为认真地看着他,“Zoro,晚上留下来……放烟花吧。”

“诶?……诶?!!!”

与Monky D. Luffy认识超过十年,作为他的青梅竹马和大亲友,遗憾的是,仍没有适应他迥于常人的跳跃性思维的Roronoa Zoro,此时也露出了路飞非常喜爱的,微红着脸,眼睛略微睁大的惊讶的表情。

 

3

晚饭的时候,就有烟花的爆鸣声远远传来,是哪里的孩子正和父母一起庆祝考上了心仪的大学吧。阳台外面的空气带着夏日独有的燥热的宁静,明亮的月色安静地落在街边银杏树和他身旁的男孩漆黑的发梢上,真是的,在这样的气氛中放烟花什么的,似乎是十分久远的事了吧。

手心里被塞了一束什么,冰凉的触感传来立刻想让他吐槽‘一上来就是这个啊’,话还没说出口,男孩已经毫不迟疑地打开了打火机,明黄的火焰凑近,没过多久,伴随着噗嗤的声音,细碎的跳动的浅白色冷光在他的手前面倏地出现了。

“我的用Zoro的点燃就可以了。”这样说着,男孩将手中的烟花和少年的靠在了一起,当自己的那一份被点燃,轻巧跃动的光芒变得更加明亮的时候,他便发出了孩子气的笑声。

绿发的少年抬眼看着他,男孩的脸被这光芒照耀着,下颌和脖颈的一小部分则隐没在黑暗中,这对比让他能更清楚地看到对方面上的每一个部分。明明是已经非常熟悉的脸,仙女棒的碎光在那双带着笑意的漆黑的眼睛里绽放开的时候,他发现自己仍没能移开视线。

 

4

用了不是很久,所有的烟花就被放完了。抛开最开始的拘束后,两个人都像刚过完男孩节的小孩子一样,兴奋得压抑不住笑容,在彩色的烟花呼啸着冲离自己的手,然后嘭的炸开在青蓝的夜空中时,心底就会有简单的快乐浮现出来,似乎这两个月来总是会冒出来的烦心事也消失了似的。Zoro想,这大概就是路飞式的体贴吧。

微微喘息着靠在阳台的栏杆上,路飞因为残余的笑意而咳嗽了几声,接着就转过身子,平静地看着比他还高出一个头的挚友,“Zoro,我有一句话要对你说。”

咦、这是……

脸颊莫名其妙地发热了,少年略微移动了脚步,变成了两个人面对面站着的情况。

深吸了一口气,黑发的男孩直视着他:“Zoro,我……”

巨大的焰火接连炸开的声音铺天盖地地卷过来,把一切的声音都挡住了,愣了一下后,路飞再次说了一遍。大概是他露出了什么疑惑的表情吧,男孩有点焦躁皱了皱眉。

下一秒,他便扯着绿发少年的T恤前襟,让他控制不住地低下头之后,强硬又笨拙地吻了上去。

我喜欢你啊。

这就是在盛开的烟花下想要告诉你的,真实的心情。

 

-end-

 

   

评论 ( 4 )
热度 ( 102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仲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