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进路命+路索人,其他路相关只吃路左。放路左(包括以后的路索)产出的子博:@食糧倉庫。

△Fandom和墙头很杂,关注请谨慎。GLBLGB杂食,喜欢本命攻以及power bottom,驻扎在CP寒带。

◇我永远都会喜欢:OP、HP、APH、GINTAMA || Sherlock、路飞、小野友树 || 路索、柯赤柯平、英仏英独、银坂银松、黑青黑火

△最近特别中意:JOJO || 徐伦 || 独众

◇站内站外都请勿无授权转载。

【翻译】嫉妒

前几天在谷川俊太郎的诗选《春的临终》里读到的(2017年译林出版社出版、北岛主编、田原译)…真的很喜欢这首诗!并非文学或者翻译专业,我只是想把我读到的感觉传递出来,嫉妒对我来说是一种很特别的情绪。肯定有参考原译文,最主要的目的是翻给自己看,也欢迎指正和讨论:D



嫉妒


我渴望成为国王

尽情支配这片名为你的领土上的

小河

甚至远离城镇的每个角落

然而我连一张地图都没有

我以为我走在已经熟悉的道路上

眼前却突然出现了未曾见过的美丽牧场

这类事使我如同被冻住一般

惶恐得无法动弹

我也在心底暗暗地祈祷

这里倒不如只是一片沙漠

就连探险我都无法完成

遑论支配

我就这样在你的森林里迷了路

也许不久后便要曝尸荒野

你为了这样的我而唱的那首挽歌

只有那首歌

我希望不要传入其他任何人的耳中



>附上谷川先生的原诗和田原博士的翻译:



评论 ( 7 )
热度 ( 3 )

© 仲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