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进路命+路索人,其他路相关只吃路左。放路左(包括以后的路索)产出的子博:@食糧倉庫。

△Fandom和墙头很杂,关注请谨慎。GLBLGB杂食,喜欢本命攻以及power bottom,驻扎在CP寒带。

◇我永远都会喜欢:OP、HP、APH、GINTAMA || Sherlock、路飞、小野友树 || 路索、柯赤柯平、英仏英独、银坂银松、黑青黑火

△最近特别中意:JOJO || 徐伦 || 独众

◇站内站外都请勿无授权转载。

【翻译】AOT最终季Part 2播出纪念 声优访谈-细谷佳正

1. 访谈是2021.12.29公开的,只节选了,Q1和Q5这两个提问没有翻译;我的翻译仅供参考,有错误请多指正。

2. B站的搬运:BV16S4y1M7xv。这个视频的简介里也有放访谈的Youtube原网址,Lof文章里应该贴不了,我就不放啦。

3. 出于我的私心打了艾莱tag,先说抱歉_(._.)_ 细谷访谈中提到的这二人的关系,按您喜欢的方向解读就好。

4. 被创的结局整得心情复杂,但在梶先生和细谷先生的访谈里都能看出他们对角色、对工作一如既往的认真、严谨和爱意。1月9日开播的动画Part 2,会怀着139话不存在的勇气去支持的。



TVアニメ「進撃の巨人」The Final Season Part 2 放送記念インタビュー ライナー・ブラウン役 細谷佳正


Q2您是怎样演绎动画最终季Part 1的莱纳的呢?

细谷:要回答“怎样”有点难呢,但要说印象依据的话,就是一位在战场上精疲力竭了,从战地回来的疲惫不堪的大叔。例如,我看莱纳的关键影像(Key Visual)的时候,他穿着制服或者说军服的姿态,第一个扣子是解开的;蓄着的胡须也让他看起来很累;第一季的关键影像中莱纳的皮肤看上去很饱满,而到第四季他变得消瘦、憔悴了。我被它们启发,以这些为印象去塑造角色。莱纳明明实力很强却不将之展现出来,他脑海中也经常会有在战场上受到的冲击、事件和过去记忆的回闪。这让莱纳更像一个真实的人了,“希望我的演出能让人产生共鸣”,我是这样想着完成后期录音工作的。


Q3:请说一个您对最终季Part 1印象深刻的场景。

细谷:有很多哦。一定要说一个的话,是莱纳刚出场,从飞艇上降落时说“又是墙壁吗?”这一幕。这句话里仿佛包含很多东西。因为我心里也在想,又要回到巨人的录音现场了吗?稍微融入了自己的情感(笑)。虽说不是批判意味,但进击的巨人的后期录音对声优要求特别严格,在Anime Japan的活动上我也说过。又要回到那个战场了吗…啊也不能这么说啦,但作为声优,在那里(因为工作强度)可能会失去自己的声音,声音可能会被夺走。要回到这样的战场了,带着这个想法我说出了“又是墙壁吗?”虽然不是有意的,但事后回看这一幕,我就会想起当时自己是这样的心情,会偷笑出来。这一幕有多种解读方式,所以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Q4:最终季Part 2莱纳和艾伦要再次开战了,您如何捕捉他们之间的关系?

细谷:可能因为我为莱纳配音才这么觉得也说不定,但我觉得莱纳一直很关注艾伦(*用词是“気を遣ってる”,警惕、关心都有,微妙…)。为什么呢?太耀眼了吗,太直率了吗,太自我了吗?莱纳能感受到这样的艾伦。

刚进入调查兵团时,莱纳就处在一种众人的模范/榜样的立场上,像是实力强、展现领袖气质这些。但我会觉得,真的是出自莱纳本人的意志和愿望,他才站在这种位置上吗?如果不保持在榜样的位置中,如果不被给予这份(要成为模范的)工作,“莱纳”这个角色、他的自我就无法保全,他是一个有着这样的软弱和纤细一面的人。当然莱纳也有来自兵团同期的期待、来自上司的信赖,一种自己不这样就不行的感觉。

对艾伦,莱纳一开始是用有点像哥哥的感觉接近,但随着故事剧情展开,他们的这种关系逐渐崩坏。莱纳和艾伦,一个是假装给外界看的强大(強く見せていた人),一个是内心真正的强大(強い人)。故事越往后,就越有这个感觉。虽然莱纳大概也一直觉得艾伦干劲太足了、是个不妙的家伙(笑)。但主要还是,作为调查兵团的领袖人物和模范团员,莱纳表现出有干劲的样子是做给别人看的。他和艾伦就像是冒牌货和正品,冒牌货在正品面前,就会觉得来自那边的压力好大,会不自觉地退缩,并在和对方接触时很小心。我特别能感觉到这一点。

后期录音时有一次他们二人在同一个场景里,让我有些思考,印象也很深。是他们在巨树之森(*应该是S2E9的剧情),莱纳的精神状况出问题,(以士兵人格)自言自语似的说了一些话,让艾伦怒不可遏,吼着“你到底有没有记忆,有没有自知”之类的。艾伦这么说的时候,莱纳也被他狠狠地惹怒了。我觉得这一幕气氛是紧绷着的。怎么说呢,是因为莱纳(对自己做过的事)没有自觉所以看起来不正常吗,还是意外地因为他自己意识到了所以单纯地选择了逃避呢。虽然用这种不好的看法思考这个角色,我觉得非常抱歉。如果说莱纳是让自己看上去很强大、虚张声势的软弱狡猾的大人,艾伦就是一直保持着孩子纯粹的心长大成人的一个角色。面对这样的人,狡猾的大人会觉得无法对他说谎。“对他说谎的话,肯定会被他识破吧,立刻就会抓住我话语中的矛盾吧。”这种可怕的感觉,还有可以看得到的(莱纳对艾伦的)关注(*用词仍旧是微妙的“気遣い”),是我能在他们的关系中感觉到的。





评论 ( 2 )
热度 ( 71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仲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