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进路命+路索人,其他路相关只吃路左。放路左(包括以后的路索)产出的子博:@食糧倉庫。

△Fandom和墙头很杂,关注请谨慎。GLBLGB杂食,喜欢本命攻以及power bottom,驻扎在CP寒带。

◇我永远都会喜欢:OP、HP、APH、GINTAMA || Sherlock、路飞、小野友树 || 路索、柯赤柯平、英仏英独、银坂银松、黑青黑火

△最近特别中意:JOJO || 徐伦 || 独众

◇站内站外都请勿无授权转载。

【翻译】いちばん・ときめく! CDシリーズ 四季彼氏 二年目 5th Season:梅雨(上)

对应的听写和说明请戳

没有beta,有错误请指出。放飞自我的爆肝,请仅把这个作为参考


Track 01 降雨妖怪


啊…好饿啊…

嗯?啊,没了。盐味的速食面应该还剩一个的。没了…

得了,就喝热水吧。

呼…好烫!什么啊,这么烫。呼…呼…

热水,真好啊。既没有什么奇怪的味道,烧开就好,而且又很暖和。从今以后肚子饿了的话,我就喝热水吧。这样的话,也可以稍微减少出门的次数了。反正一直在下雨。反正…总是雨天。为什么人会肚子饿啊。就因为饿了,才不得不出门买食物。如果不会饿的话,便利店什么的也没存在的必要了。即使吃得饱饱的,睡一觉起来又会饿啊。很白费劲的感觉。但是,要说白费的话,我像这样活着这件事本身,我就觉得已经是完全的徒劳了。我已经有多少天没去大学了也不知道,最后一次和父母联络是什么时候也不知道。虽然看一下手机的记录就能明白,但那个手机在家里的哪个地方也不是很清楚。手机应该没电了吧。但,这对我来说也谈不上特别的困扰。反正…一直在下雨啊。

从以前开始,我在的地方就会下雨。妈妈带着还是婴儿的我去参拜神社时就是雨天。七五三节、赏花、远足、运动会、家庭旅行、合唱比赛、社会课的参观学习这些…全部都是雨天。但是,只有我请假的那天天晴了。所以小学的时候我就被取了"降雨妖怪"这么一个外号。我觉得起得很妙。但那以后我就经常请假了。拜这个所赐我没有朋友,也觉得很对不起父母。由于没有朋友,我一直是一个人在家,也一直很闲。因为有空闲,所以并不讨厌学习。只是参加考试、考上大学,现在就在公寓里一个人生活着…大学的入学典礼也是雨天啊。尽管如此,都已经一路走到这里了可能会有什么变化也说不定,我有这样一个微弱的念头。但是,什么都没变。

我改掉居住的街道也好,改掉居住的房子也好,我在的地方总是会下雨。每次下雨的时候,从我的心直到全身都渗进了水,不知从何开始,我认为我真的变成降雨妖怪了吧。无论做什么都不开心。开心这事到底是什么也想不太出来。说到底,我是不是曾经有过那样的时刻…也搞不明白。就这样,在这个房间里惹怒雨然后死掉就好了吧,我这样想着。只是,要动真格做的话我却完全没有勇气。出神地看着不断落下的雨,一边小口喝着热水。我能做的事也只有这个了。

「四季男友 第二年 第五季:梅雨。濑见雨音。」


Track02 绣球花


雨 雨 在下着 在下着 母亲 撑着蛇眼伞 来接我♪

啊,是蜗牛。这里的院子里也有蜗牛哦。你喜欢什么颜色的绣球花?但是蜗牛能看见颜色吗。

嗯?在公寓门口的是…搬家公司的卡车。谁要搬过来吗。说起来我隔壁还空着。【真讨厌啊。搬过来的话很麻烦的。】

回房间吧。

*叮咚♪

嗯?果然是搬到我隔壁的房间来了。

快点消失吧。别和我扯上关系。

太好了,走开了。【为什么偏偏这个时候搬来这间公寓啊。难得隔壁没有住人,那么安静的。】

我还是尽量不要和那家伙见面吧。

【但是,还没过几天,我就和搬来的那个人碰上了。而且,还不仅仅是见了一面那么简单。】

雨 雨 在下着 在下着 母亲 撑着蛇眼伞 来接我♪

嗯…这后面是什么来着。喂,蜗牛你知道吗。

诶、啊…嗯、嗯…【是…女…孩子。年纪比我稍微小一点…以前没有见过。啊,就是这孩子吗,之前搬到我隔壁的。究竟有什么事啊。拜托了不要老和我搭话啊。】

嗯,我是住你隔壁屋的濑见。

嗯…谢谢。

【所以说,拜托不要和我搭话啦!就因为搬了家,必须得和邻居打招呼这种法律不存在吧。快点走掉啊。我已经不想再说话了。让我变得更焦躁的话又会…】

大概…是这样没错。

哈…【为什么只是住到了我隔壁,连我在哪上大学都要问啊。而且和邻居是同一所大学什么的…这不是超麻烦吗。不过,我也没去大学所以没有关系。】

哦、噢…啊…【已经够了吧!还有想说的事情吗。我是没有了。不要让我再烦躁下去了。啊…看吧,雨下得更大了。】

还有什么事吗,不好意思,我已经要回…啊。

啊?!

诶,那个,刚刚说了什么…

呜…那孩子,刚刚是说了一见钟情吗。对谁啊。对我吗?啥时候?刚刚?诶?

从以前开始,我在的地方就会下雨。但还不仅仅是这样,还存在我的情绪一旦变得奇怪,雨势就会加强这样一条法则。在按理说谁都不会碰到的街上偶然遇见女子高中的学生的时候,被老师点名让我朗读不想读的教科书内容的时候之类的。每次都是又打雷又下雨的。所以我都尽量不想让自己紧张,不想给任何人造成可能的困扰。这样很讨厌的。可是,"我似乎是对濑见您一见钟情了",那孩子是这样说了吧…这算什么啊。

从那天起,我就彻底避开了她。虽然本来我就不怎么出门,可还是再次减少了外出的频率。无论如何也得出去的时候,我尽可能地选择了深夜。由于别人的原因而打乱自己的步调,真的让人很烦。晚上又可怕,又麻烦,还一直下雨。一丁点好事情都没有。但是,我都像这样这么努力了,那个女孩子最终也没有让我如愿。虽然我觉得她不是故意的。然而,像是没办法了必须得去大学的那几天,这种时候一定我会和她偶然碰上。仿佛和我在的地方就会下雨一样,有着我在的地方那孩子也会出现,这样的法则。

【啊。这个面又出新的味道了。青花鱼蛋黄酱味啥的…这好吃吗。】啊,晚、晚上好。【又遇到了。为什么这种时间要在便利店遇到啊。】 

嗯。是的…嘛…呃、它的青花鱼蛋黄酱味,原来你吃过吗?

好吃吗?青花鱼蛋黄酱味…哦,好吃啊…青花鱼蛋黄酱。

呃、啊…嗯,我总是会在这里买好一周份的食物屯起来。在这附近。【为什么要问这种事啊。我吃什么都和你没有关系吧。回去吧。我想回去了。想要一个人待着。】方便面之类的啊,只煮饭再加上咖喱一起吃啊,就这种感觉。不,我讨厌蔬菜。【都说了想回去啊。对话这种事做不到啦!】嗯,那我先走了。

哈?【这孩子刚刚说了什么啊…】为什么你做的饭…为什么我要去吃啊。

呃…你很擅长做饭和我也没关系吧。

奶汁烤菜…奶汁烤菜。啊,你会做奶汁烤菜吗。

奶油焗蟹肉…嗯,我喜欢。能做奶油焗蟹肉这种,你真厉害啊。

通心粉…通心粉现在没货吗。喜欢的。

【我输给了奶汁烤菜。因为,奶汁烤菜不是很美味吗。至今为止我吃过的东西中,它可能是我最喜欢的了。之前也有想过买冷冻的那种,但我公寓里的电子炉灶很便宜,没有自带烤箱功能,所以放弃了。一想到能吃到奶汁烤菜,我的心就动摇了。女孩子说现在去做,做好了就端过来。我没有看着她的眼睛。】

*叮咚♪

啊,你好。啊…好厉害,真的是奶汁烤菜。啊,嗯,那就,放在那边厨房的哪里吧…请。

叉子,啊…叉子啊。对了,便利店给的那种的话,我觉得在哪里还剩了一些。嗯,啊,就是,这个吃完之后…那个,盘子什么的也是你的。呃,就是,要怎么还你。

吃完了再告诉你…要怎么…那…【吃完了的话,我把盘子放到你房间门口吧。想这么说的…没能说出口。因为我觉得这样不就和吃外卖一样了吗,再怎么说也对不住这孩子。虽然很不擅长应对其他人,但被讨厌了的话我更加不愿意。那样的话果然还是很怕。】那么…那什么,吃完了我会去你房间还的。我马上就吃。没事,我很饿啊。一瞬间就能吃完的。嗯,会小心烫的。那个,谢谢你,为我做了这个。

呼——好烫!…好好吃!

奶油焗蟹肉好吃得要死。并不是比喻,而是达到"吃完之后我不会死掉吧"这种程度的好吃。放入口中之后,冰冷的手也好,暖洋洋的感觉一直扩散到身体深处。一边吃着,我想起了几个本已经忘记的事情,像是食堂供应奶汁烤菜的那天自己还是相当期待的。

吃完之后,花了两小时左右下定决心,我出门去还盘子了。按人家的门铃这种事,感觉几年都没做过了。我一紧张果然又下雨了,但是…

那、那个,承蒙款待。这个,我是来还碟子的。嗯,超级美味的。啊…

我说了很美味之后,她笑了起来。在这么近的距离看见其他人的,并且还是对自己绽放的笑容,也许我是第一次也说不定。回房间以后,我独自一人想着这件事。女孩子笑了,让她笑出来的人大概…是我吧。这对我来说是奇迹般的瞬间。仿佛是还是花蕾的绣球花一下子开放了的感觉,我这样想到。明明是个男生来的。


Track03 雨天的动物园


总是做饭给我,真是谢谢了。这个虽然也说不上是礼物,你愿意收下的话我会很高兴的。嗯…啊…不行,哪里不对。说到底,虽然说了"收下",但要送什么我也完全搞不懂。礼品券之类虽然我也想要,但女孩子啥的不是这回事吧。应该…不行。物品的话不行。难度像山一样高。

那个…你啊…是大家普遍认为的可爱…能这么说吗,虽然我是不太懂啦。你…我对你…那个…我认为你很好哦。好…呜,或者说超级好。啊,那个,诶,那个,嗯,那什么…虽然不能很好地说出来。就是说,啊,嗯…你多少应该明白了吧。

可能吗!!

那孩子,○○啥的绝对不知道吧。我到底在干嘛啊。哈…这样的、这种普通人做的事我果然做不来啊。【没错,像那样普通的事,我做不到。但是…】

*叮咚♪

嗯?啊,就来。

啊,谢谢。你好。啊…今天是什么?有种超级好闻的味道!炖牛肉哦…就是那种…褐色的东西。啊,真的,褐色的。嗯,我们家的话炖菜是白色的,放的也是鸡肉,而且会搭配米饭一起吃。噢,你…家里是不加米饭那一派的?我们家会加啊。这个能明白吧,哈哈。下次试试吧。因为很好吃啊。多利亚饭。

啊…没事,什么也没有。【又来了。不行的。果然太勉强了。最近一看到这孩子的笑容,我的胸口就好疼。真的好像要死了。说不定会死掉。】啊,呃,那个,就是,装炖菜的锅,要怎样…要怎么办呢。用碟子装出我的份之类的。啊,不行,我家没有什么像样的碟子。这样的话我现在就去十元店买回…

嗯…诶,诶,一起?

一起吃…【不不不,不行的吧。做不到啊,那种事。比刚才的台词还要难五亿…】哦…可以啊。【可以个鬼啊!】呜,啊,但是,那个,我我我的房间超级脏的,因为都没有人来,基本没有。那个,还有,该说对你这样的女孩来说不太好吗,但是,那个,啊…【为什么我要说可以啊!毫无自知之明。雨男。降雨妖怪。恶心宅。家里蹲。啃老族。人类的渣滓。啊,啊…啊——】

诶?那,就在我的房间吃吧~?

是、是这样吗。说得是啊。嗯,好不容易我们是邻居呢。哈哈…哈哈…【呵呵呵…才不是啊哈哈的时候吧…】那、那…菜会冷的,呐,而且肚子也饿了。那个…

啊,打扰了。【那个时候,毫不夸张的说,是我出生以来第一次进女孩子的房间。虽然是理所当然的,这里的布局和我的房间是一样的。厨房和一体化浴室,一间____的屋子。但是,只是隔了一面墙而已,世界会有这么大的变化吗。铺着没收的被子也好,杯面或是塑料瓶的垃圾也好,这个房间里都没有。地板的话,有种,怎么说呢。毛绒绒的感觉很舒服。像小毛毯一样的__。窗帘是浅蓝色的,很适合她。是绣球花花瓣的颜色呢,我这样想。明明是个大男人。

我和她沉默地吃着炖牛肉。非常好吃,让人想不到这个跟老家做出来的白色的用鸡肉煮的东西是同一类食物。我没过多久就吃完了。她看上去很开心地再替我盛了一碗。搭配一起吃的土豆泥一样的东西也端出来了。食物搭配什么的我不是很懂,但那个也超级美味,我又添了一碗。】

多谢款待。完全…没有慢待这回事啊,你很厉害的。不管吃哪个我都觉得超美味的。之前做的汉堡肉,胡萝卜的…什么来着。对,那个,蜜饯。还有前天的那个…鱼的…什么来着。嗯,就那个,法式黄油烤鱼也好吃啊。真的。嗯,很好吃。

啊…啊…那个,啊,呃,那个,你啊…是喜欢做饭吗?是吗。嗯。啊,那个,每次都老是我在吃,就是,伙食费什么我一定会出的,嗯。

也不是那么回事吧。我就是觉得我要做点什么。那个,也不一定要和钱有关,你有什么想要的东西吗…我有思考过但是想不出来。那个…什么都行。虽然我没什么能做到的事情。是说我想做点什么比较好呢,还是说有想做的心情呢…所以说,那个…

嗯,嗯。

【约会?!!】

她遇见我的第一天,曾说过对我一见钟情了。但是从那以后,这种倾向的话题就没出现过。我只是吃着她做好的食物,然后去还餐具,除了这些就没做什么了。虽然想着必须得怎么回报她一下,可完全想不到好的点子。而且,做了什么的话,绝对会被讨厌的。就是对着这样的我,那孩子说了想和我去约会。这样说的话,果然,我的事…我的事,我的,我,我我,我…啊!我我欺诈。欺诈!如果是骗我的话我就能接受了。骗我的话就能明白。能明白吧。但是,大概…那孩子不会做这种事。如果那孩子对我…是真的喜欢我,这样的话,和她约会能让她开心也说不定。能成为礼物也说不定。但真的会有这种事吗。不能去期待。被背叛是很正常的。不要去想。越是想着雨就下得越大。今年的梅雨期延长了,_____。全部都是我的错。

但是,不管怎么下雨,一天总会开始又结束这件事是不会变的。马上,约好的那天就到了。那孩子不知怎地说想去动物园。我十分久违地乘上电车,出门了。

是…雨天呢…抱歉。下雨的日子去动物园,怎么说好呢,就和在没有泳衣的情况下去游泳馆,没有肉的时候去BBQ一样,这种程度的无意义。对不起。那是因为…下雨了就是我的错啊。哦哦,好。嗯,还是进里面吧。

一个人都没有。嗯?北极熊?想看吗?啊,但是,北极熊也不在啊。果然还是因为下雨的缘故,没什么动物…啊!【袖子,被拉了!袖子,被女孩子拉了。我穿着有袖子的衣服真是太好了。】

啊,是北极熊。在房间里面的话就能看到啊。诶——好大只啊~那么近,又大,说是白色吧,怎么感觉是灰色的。啊,你真的很喜欢呢,北极熊。超级认真地在看着。还有其他想看的动物吗?我吗?我没有特别…说起来,动物园里有些什么我也不太知道。虽然小学的时候有次远足有去过,那个时候也是下大雨,我一直在巴士里等着,一个人,一直。

啊,抱歉。这种事很无聊…啊!【袖子,又被拉了。这件衣服,我…一定一生都不会扔掉。】

爬虫馆…蛇你也喜欢吗?嗯…蛇的话我没怎么近距离看过。嗯?在哪啊。啊!【好近…虽然看不见蛇,但是距离…好近!那啥,我和女孩子离得这么近这种事有过吗?自从初中的时候和班里的白井同学做卫生值日一起搬____,白井同学____,我一时之间不知道怎么办才好,一松手两个人就变成____,白井同学一边哭着喊走开啊降雨妖怪,一边打了我三下逃走了以来…就没有了吧。怎么办。好紧张,想哭。啊啊…但是,她的头发好光滑啊。】

嗯,很漂亮。诶?啊,啊…那个,蛇很漂亮。在说蛇的事。嗯,那条蛇,非常,嗯,体型非常大看上去很重呢。啊!因为是蛇所以很重*,开玩笑的w *日文谐音冷笑话

【现在立刻让我死吧。】

嗯,因为是蛇…所以重。因为是蛇,嗯,因为是蛇呢。嗯,想死。诶,很好笑?刚刚那个?诶?不是,没必要照顾我的感受啦。因为我平常完全不和别人说话,所以也讲不出有趣的东西。刚才那个也不是…该算是事故吗。是____事故吧。不是想说这种无聊笑话啦…不是的。很抱歉。咦,很开心?为什么?

啊,那是因为,嗯,是比之前稍微要说得多一些了。如果和初次见面的时候比起来的话。啊,不,不是的。说"初次见面的时候"不是那个意思。因为刚见的时候突然被说了一见钟情,吓了一跳什么的,怀疑是不是在骗我,还有到现在也还不是那么相信。不是,我不是想说这些话,那个,我是,我,我…【我是现代排第一的大笨蛋。】

啊,那什么,抱歉,我,那个…啊…【在除了我们别无一人的爬虫馆里,我和她一动不动地默然站着。看不见她的眼睛,我就看着她被打湿了的鞋尖。我对这个女孩子,一个这么好的女孩,什么好听的话都没能说出口。好不容易她邀请了我,好不容易她对我笑了的,好不容易是难得的约会。她不开心也好,她的鞋被打湿了也好,这些全部都是,我的错。果然做不到啊。不想让她再继续对我幻灭了。好害怕。好害怕啊。】对不起,真的对不起。但是我,要回去了。我回去的话,肯定会放晴的。所以,好好享受动物园吧。

我知道她又想抓住我的袖子,但是,我把她的手狠狠地甩开了。我太害怕了。怀着这种恐惧的心情,我逃跑似的,从下着大雨的动物园回到了公寓。


评论 ( 3 )
热度 ( 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仲宣 | Powered by LOFTER